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李永辉的“甜蜜”致富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5

眼下正值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夏县永辉专业合作社不少社员,实现易地搬迁,住进幸福里小区,享受脱贫攻坚成果。 永辉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6月,创办人是夏县瑶峰镇李家坪村村民李永辉。李家坪村是一个典型的偏远山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农作物种植。土地贫瘠,加上交通不便,农民收入偏低。但是,该村坐落于中条山上,日照充足,山林富饶,是养蜂采蜜的佳地。 以前,也有不少村民在山上养蜂,由于规模太小,没有客商愿意来村里收货,好不容易有人来收,价格却压得很低。村民们经常是忙活了一年,却挣不下钱。目睹家乡的贫困和落后,以及乡亲们生活的艰辛,李永辉暗暗发誓,一定要带领乡亲走上致富之路。经过多方考察学习,李永辉决定成立一个从事蜜蜂养殖及蜂产品深加工销售服务的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就这样,永辉专业合作社应时而生。 成立之初的永辉专业合作社,只有少数村民加入,很多村民不知道合作社能否给自己带来利益,犹豫不决。为吸引更多人入社,李永辉挨家挨户,详细地分析加入合作社的好处。1年后,看到合作社的蜂产品不愁价格和销路,不少村民动了心,加入养蜂行列。 为提高养蜂技术,李永辉聘请山西农业大学蜜蜂养殖专家,对合作社社员进行面对面技术培训指导,确保丰产增收。为打开蜂产品销路,李永辉走遍各大城市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同时在各大网络平台开设网店进行宣传销售。 夏县市场监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李家坪后,与商标、广告、网络交易等业务股室联手,对永辉专业合作社“禹力”牌商标的使用、宣传、网络营销等方面多次指导,精准帮扶。

渐渐地,“禹力”牌蜂蜜因原生态,备受消费者欢迎,打开了国内市场。2019年1月,“禹力”牌蜂蜜被山西省科普惠农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组委会授予“山西十大农产品品牌”。 历经7年的发展,永辉专业合作社从起初的10箱蜜蜂、产蜜几百公斤到现在的1000多箱蜜蜂、产蜜数万公斤,收入达100多万元,社员也由最初的几户到如今的20多户。其中12个贫困户因为养蜂,实现了脱贫致富。姚中吉 张秀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