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全民参与扮靓城乡“新颜值”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4

运城晚报讯 通村道路干净整洁,两旁树木青翠欲滴,街巷清爽通透,庭院风光宜人……近日,笔者走进永济市卿头镇许家营村,村民陈兆顺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村里的垃圾已经实现了分类收集,每天都有垃圾车来收走垃圾,以前的垃圾死角都不见了,整个村子干净了,真好!”

许家营村容村貌的改变只是永济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自活动开展至今,该市城区和各镇(街道)共整治城乡“十乱”4700余处,出动机械1300余台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4万余吨,清理村内河渠沟塘垃圾和淤泥1700余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7000余吨。

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永济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市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办严格对照方案,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倒排时限,从城区到乡村,全域总动员,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一是紧紧围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五个方面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统筹谋划,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沿黄生态保护等结合起来,协同推进;二是从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改厕、病媒生物防控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转变生活观念,摒弃生活陋习,共同参与,爱护环境卫生;三是针对农村地区生态环境状况、疾病流行特点、生活文化习俗和村民主要卫生健康问题,编写卫生健康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开展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卫生健康进乡村、进农家、进学校和基层卫生健康教育骨干培养的“三进一培养”活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卫生文明行为养成;四是在机关单位、社区(小区)、学校等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运城市委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该市建立问题台账逐条对照落实整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组建了5个领导小组,每个组都由1名副处级领导带队,对各镇(街道)活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和进行不定期的督查考核。对整治不力、问题突出的下发督办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履职、整治不力、推诿扯皮、影响整治进度的部门和单位追究责任,以真督实查促进真抓实干,真正起到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的作用。(卫明珠 王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