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夏县生态山村——西村

2020-05-26 作者: 编辑:吴琪萌 来源:运城晚报

远眺绿树成荫,近观红花争艳,这就是夏县生态山村——西村,一个生态面积覆盖率占全村面积80%的生态山村。5月21日,记者来到了这里。

西村位于中条山前沿,共辖16个自然村,823户3089人,党员85名,耕地面积8657亩,主导产业以中药材、花椒种植为主,农民人均纯收入8016元。

上世纪80年代,西村还是一个生产和生活条件极差的小山村,点的是煤油灯,住的是土窑洞。近年来,西村坚持以党建引领生态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部署,明确“浙江有余村、山西有西村”的发展定位,立足山区实际,打造中药材、花椒产业基地;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发展朝阳沟生态旅游项目;挖掘夏陶文化资源,建设夏陶文化体验馆。

如今,西村已逐步发展成为集休闲观光、健康养生、夏陶体验、“五德”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乡村、美丽智慧乡村,先后被国家、省、市、县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绿色小康村”“山西最美旅游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山西省文明和谐村”“文明卫生村”“小康建设先进村”“生态园林村”等。

 记者 卫行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