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垣曲县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01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连日来,垣曲县实施2020年春季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以“清、拆、改、种、建”为抓手,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截至目前,在“清”方面,全县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河渠沟塘垃圾和淤泥、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废弃物553处3338吨;在“拆”方面,拆除违建、残墙断壁、废弃建筑443处,整治村内乱搭乱建446处;在“改”方面,实施新城、皋落、王茅、英言、华峰等乡镇的改厕 1983户;在“种”方面,实施森林村庄提档升级42个村,绿化面积266280平方米;在“建”方面,完善村庄清洁制度39个。

“规划引领”上,该县启动编制71个中心村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以差异化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美丽乡村。交旅融合上,以“体现本地建筑风格、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为基本要求,在沿黄旅游公路沿线已实施9个美丽乡村,下一步还计划再实施8个美丽乡村,形成沿黄公路美丽乡村示范带。造林增绿上,已完成黄河沿线生态保护修复工程1万亩;天保工程人工造林1000亩、封山育林2000亩;交通沿线荒山造林2500亩;完成6.5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补植完善工作;实施完成42个森林村庄提档升级建设。示范带动上,该县扎实推进亳清河沿线示范片、古城沿黄旅游示范片、华峰示范片片区 3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建设,总投资达到1.19亿元。

同时,实施完成2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程,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6400座任务完成6200座,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任务7000座已完成招标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