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解州镇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时强调
让联络站真正成为密切联系 群众的活动站服务站接待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01

丁小强参加盐湖区解州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到盐湖区解州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面对面与基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让联络站真正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站、服务站和接待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基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围绕关公文化旅游、发展花椒种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丁小强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就具体问题一一答复,并对盐湖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特色和成绩予以肯定。

丁小强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两会的胜利闭幕,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中国经济的大船行稳致远,体现运城担当、作出运城贡献。

丁小强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要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制度优势,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级人大代表要广泛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共谋发展。要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履职的思想,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肩负起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责任。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拓宽渠道,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做好服务保障。要积极推进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人大代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准确反映群众呼声,更好地发挥联络站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联络站,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