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三夏”工作 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01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三夏”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解州镇调研夏收、夏管、夏种等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三夏”工作事关全年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的大局,要强化科学调度,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农技服务,保障农资供应,扎实做好“三夏”各项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市领导乔登州、梁清燕参加调研。

夏日的河东大地,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派丰收景象。丁小强来到盐湖区解州镇蚕坊村村民吕省委的地头,查看麦收及玉米复播情况,与吕省委一起测产量、算投入、话收成,询问秸秆还田情况。“我这麦子今年浇了两水,一亩地能打800多斤麦子,这3亩地能收2500多斤。”吕省委高兴地告诉丁小强,“收完麦子,马上就能回茬种玉米,从种到收都是一条龙,不用操多少心。”听完吕省委的话,丁小强连连感慨:“今年是个丰收年,麦子好收成。”机收现场旁边,盐湖区组织了农科人员、农机修理、燃油供给等“三夏”服务队,全力以赴保障夏收、夏管、夏种工作。丁小强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机收组织、信息服务、油品供应等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为“三夏”生产做好服务保障。

丁小强强调,粮食是农业之本,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当前正值夏收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有利时机,有效应对天气变化,合理调配人力、农机,全力加快麦收进度,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要强化防火安全教育,严禁焚烧秸秆,积极引导农民秸秆还田,做到秸秆综合利用;要在抓好夏粮收割基础上,着力抓好秋粮播种,指导群众提早备足肥料、良种等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开展玉米等秋作物的夏播复播,努力扩大复播面积,进一步增加粮食总产量,保障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