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邓雁平调研芮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20-05-30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5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到芮城县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邓雁平先后到芮城县南磑镇东张联村、县应急管理局、山西宏光医玻有限公司,认真了解该县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邓雁平指出,“三零”单位创建是省委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芮城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创建主体都已经行动起来,形成了争创“三零”单位的浓厚氛围。他强调,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组织引领是保障。社区、农村、企业等要强化党组织的引领能力,在加强组织建设中确保“三零”单位创建顺利实施。群众参与是根本。隐患要靠群众排查、矛盾要靠群众化解、事故要靠群众预防,只有把群众动员起来才有可能实现“三零”单位创建目标。隐患排查是前提。就如治病要知道病因一样,“三零”单位创建中隐患的排查非常重要,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治责任人和时间表。纠纷化解是关键。市县乡村四级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实事之一,县一级要大力加强矛调中心和矛调队伍建设,把涉及群众的各种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