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大抓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四论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5

本报评论员

贯彻落实好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分管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大抓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事业发展上,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尽其责,对本领域、本系统、本部门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以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带头严格落实“一联五”包联项目责任制、领衔招商引资责任制、领衔推进重大改革责任制,坚决克服层层推卸责任和“甩锅”的不良倾向,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抓工作,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带头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善于运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突破瓶颈制约,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大抓落实,要始终保持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的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反应迅速、跟进及时,敢于直面矛盾困难,决不在落实中作选择、打折扣、搞变通;要把本地本部门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思考和推进,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耍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等现象,确保全市一盘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以先进地区为榜样,推动部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创一流佳绩,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大抓落实,要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坚持“四个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查力度,做到明查暗访结合,推动督查工作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在督查中寻找问题、发现问题,通过督查促进问题解决,不断增强督查工作的实效性。要健全容错机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明辨“为公”还是“为私”,分清“无心”还是“有意”,判定“无禁”还是“严禁”,严格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线,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让违法乱纪者受到惩戒,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狠抓落实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扎实苦干、狠抓落实,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让运城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