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弘扬实干精神 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四论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9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强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弘扬实干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新时代的主旋律。现在的我们,正昂首阔步走在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复兴路上,肩负着兴运富运强运的历史使命。前进的道路上不会总是坦途,风险和挑战时刻警醒我们,唯有砥砺奋进,团结奋斗、接续奋斗、务实奋斗,才能走在前列、挺立潮头。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绘就了今年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要把运城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坚持以结果论英雄、用担当尽忠诚、用实绩来检验,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改革创新、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惜时如金、只争朝夕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确定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以一刻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奋力冲刺。

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意志,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接最烫的山芋,紧紧抓住自己承担的急难险重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亲力亲为、躬身入局、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下齐努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要选贤任能、善作善成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四个一线”培养识别选用优秀干部的鲜明导向,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运用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式方法谋划推动工作,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出彩有机会,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争先进位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勠力同心、笃行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