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保障改善民生 增进人民福祉
——三论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8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强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重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和“军令状”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关键问题,在强化产业扶贫、推动巡视整改、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后续扶持、激发内生动力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筑牢返贫防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对照群众期盼,列出问题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上学难、就业难等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按照“一体化、网络化、紧凑化、精致化、生态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高标准修编国土空间规划,坚持产城融合,优化功能布局,推动组团式发展,全面启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大整治、大提升、大建设,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小街小巷治理、城市街景提升和天际线设计,打造高质量生态城市、高品位文化城市、高品质宜居城市。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兴旺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质、高效农产品,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抓住乡村规划这个先导,聚焦生态宜居这个关键,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扔垃圾等问题,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这场硬仗,让乡村充满田园牧歌的韵味。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高标准保护,统筹推进“三河两山三湖”生态系统修复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真正让绿色成为河东大地的底色,让运城成为山西名副其实的“小江南”。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安吉经验”,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完善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的信访问题化解机制,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根本目的和最大政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有奔头的高品质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