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高举伟大旗帜 强化政治引领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强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

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去年以来,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思想是照耀时代、引领征程的航标和灯塔。伟大的思想、科学的理论总是在时代变迁的关口愈发彰显其光芒,总是在实践激荡之中愈发显示其力量。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造成严重影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更需要我们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阔步向前。

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与实际成效。

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要不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要始终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开展一切工作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在运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