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主题党日活动要注重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0

本报评论员

近日,市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主题党日“6+”模式,以制度化的形式,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的政治生活吸引力和感召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我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每个党支部在严格做好主题党日六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的放矢地做好“+”文章,注重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让每个党员在活动中经受锻炼、增强党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主题党日活动是一项严肃的党内组织生活。每次活动之前,上级党委组织部门都要做好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好活动主题;每个党支部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展。坚决克服活动重点不突出、主题不明显,为“活动”而“活动”,“搞形式”“走过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各基层党支部要从实际出发,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寻找好结合点,特别是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组织广大党员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自觉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的组织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必须围绕一个“重点”,提出活动的具体要求,下发到各基层党支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个党委都要派出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基层党支部进行认真督查,对基层活动的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对基层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督导纠正,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加强党员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坚强党性、提升党员服务本领的重要载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