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建立稳固“大后方”
——二论当前形势下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5

运城日报评论员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最近一段时间,全市人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忠诚担当,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共同守护家园,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们,坚守一线、昼夜奋战,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坚毅身影。

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需要稳固的“大后方”。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唯有固若金汤的“大后方”,才是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的底座和基石。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处于一个命运共同体,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是局外人或旁观者。只有全民实现团结奋战,疫情才不会存在死角、有可乘之机。人人都不缺位、不放松,应该成为众志成城抗疫魔的最美写照。莫说力之不逮,莫言“不拘小节”,要知道:您站立的地方就叫运城。您怎样,运城便怎样!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是对整个社会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重大考验。面对这场考验,每一位公民,是事不关己、袖手旁观,还是责无旁贷、迎难而上,十分重要而迫切;每一位公民,是投机取巧、隔岸观火,还是勇于担当、抽薪灭火,十分重要而迫切;每一位公民,是服从管理、居家隔离,还是自由散漫、我行我素,十分重要而迫切;每一位公民,是秉持陈规、陋习不改,还是激浊扬清、除旧立新,十分重要而迫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前,守规矩、讲文明、树新风,不仅是简单的命令,更应是神圣的责任和义务;不仅是被动的应对,更应是主动的担当和作为。作为城市的一员,每个部门单位和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推动者、捍卫者,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弘扬文明新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立稳固的“大后方”;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为推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