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强化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三论认真贯彻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7

运城日报评论员

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年初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吹响了加快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斗号角。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快发展步伐、拼出运城速度、干出更好成绩。

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履行好岗位职责,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注意听取班子成员意见,虚怀若谷、从善如流,做到总揽不包揽、分工不分家、放手不撒手,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的政治局面,带动整个班子发挥最大合力把工作干好。班子成员要找准自身定位,倡树协作精神,做到到位不缺位、排难不推难、补台不拆台;要勤交流、多沟通、常协调,在相互支持中增进了解,在协调配合中促进工作,在团结干事的氛围中共同推进事业发展。同时,也不能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坚决防止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现象侵蚀政治生态。

要带好头作表率。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是领导干部带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无声力量。每个领导干部都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不怕得罪人、不回避矛盾、不给自己留后路;要直面矛盾挑战,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决不能搞“击鼓传花”,决不能层层推卸责任,让基层干部替自己背“锅”。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作示范、当榜样。

要敢作为善作为。敢作为是一种气魄和胸怀,善作为是一种能力和本领。各级党委(党组)要正确处理好保证政令畅通和创造性工作的关系,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又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敢为人先,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面向全国全省选标杆、定坐标,力争每年创建几件在全省乃至全国挂上号、叫得响的亮点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的要求,着力构建、正确处理好“亲”“清”的政商关系、“简”“减”的同志关系、“严”“严”的组织关系,使全市的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政治文化更加健康、政治规矩更加严明。

要严管理重激励。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大胆使用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和艰苦地区经受磨练、在重大任务和突发事件中冲得上去的干部,真正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发展有平台、有空间,工作有盼头、有奔头;对那些不担当、不作为、落实差、贻误发展的干部,视其情节给予处分,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面、辩证、历史地分析,依纪依法容错纠错。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问题,对心术不正、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散布谣言,干扰和破坏发展的恶劣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