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大家切莫松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8

本报评论员

泰山半道有个地方叫“快活三里”,好多爬得累了的游客会在此驻足歇脚,因为此处地势平坦。但是负重前行的泰山挑工们,很少有人在此停留,因为他们知道一旦松了劲,后面的“十八盘”就难上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街上的门店恢复营业了,公园开放了,公路卡口撤除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也降级了……种种迹象,让许多人误认为“疫情拐点”已经到来,思想上绷紧的“弦”该放松了。但是,恰恰相反,当下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快活三里”,拐点尚未到来,大家切莫松劲!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尤其是随着企业复工、商铺复市,我们面临的外部输入压力加大,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紧紧扭住城乡防控的关键,坚持“一地一策”,重点在社区、农村、机关单位、特殊场所的管控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不留任何“死角”和“空当”。在严格管控的前提下,要体现人性化、科学化,保证人员、车辆有序进出,不因严管而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比较严重,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压力明显增大。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全面地、辩证地看待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的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和项目第一线精心服务、真情帮扶,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法人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绝不能出现工人作业时甩掉口罩、扎堆聚集的现象;复开的商贸服务业,更要按照防控导则,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有关部门要做好复市前的防控指导和复市后的跟踪检查,真诚帮助广大商户有序恢复正常经营,尽快“回神”“回血”,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既是一场实战,也是一场大考。考验着各级各部门防控疫情的应对能力和推动发展的胆识魄力。让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做疫情防控中的“泰山挑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