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论认真贯彻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本报评论员

最近,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讲话中明确提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1月13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1月2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山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战略性成果,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部署了“八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前,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依然存在,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必须以“严”为主基调,长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概念。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就是一部保持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人民政权廉洁性与人民性的历史,就是一部腐蚀与反腐蚀的历史。这些年,一些曾经的好干部都毁于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有组织、有策划的“围猎”和腐蚀。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方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不敢”是前提、“不能”是关键、“不想”是根本。我们必须统筹把握三者之间的关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抓好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运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