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解州男子史文武:一根红绸舞出精彩生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7


长绸飞舞,轻柔飘逸,你能想到如此灵动的舞姿竟然出自一个体重100多公斤的男人吗?

4月14日,笔者在运城体育场见到了正在表演红绸舞的史文武。只见一根长长的红绸,在步法的配合下,时而似长龙,时而似波浪,变化无穷。今年53岁的史文武,是盐湖区解州镇史家坟村人。2019年,他参加了CCTV我爱你中华《全民电视才艺盛典》全国颁奖晚会,并获得了红绸舞表演一等奖。

史文武第一次接触红绸舞是在2013年,当时在河南郑州一公园里,一位舞者在练习红绸舞。其矫健的步伐、优美的动作,还有上下飞舞的红绸,让一旁的史文武很是羡慕。趁舞者休息之际,史文武上前攀谈,并透露了自己想要拜师学艺的想法。看着体重上百公斤的史文武,舞者笑了,“你这体重能跳得起来吗?不过你要真的愿意学,我可以教你。”

就这样,史文武跟着师傅开始练习红绸舞。他从4米红绸学起,慢慢地增加到6米、8米、10米。几年下来,他已经能舞12米、15米、18米的红绸了。史文武说,如今20米的红绸也能轻松自如地驾驭。掌握了舞绸的基本动作和技巧后,他开始尝试编舞,根据音乐节奏创作出了不少动作。2019年在中央电视台表演的15米红绸《九寨之恋》,就是他自己编的。

史文武学习红绸舞的初衷是减肥,从未想过要登台演出。2018年在广东东莞打工期间,他在一次练习时,被当地一家艺术团体的老板发现,受邀登台表演,从此一发不可收。他到过全国各地,参加了各种舞台表演和公益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付出就有收获。随着舞龄的增长,他的体重慢慢减轻,从刚开始的127公斤,减到了105公斤。史文武说,他今年的目标是减到90公斤,跳红绸舞不仅能锻炼身体、减肥塑形,还可以改变心态,让自己更加热爱生活。 (董应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