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须眉战“疫”担重任 巾帼守“家”显担当
——90后夫妻姜旭、魏萌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4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喜庆的节日蒙上了一层阴霾,全国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令出如山,闻令而动。

在山西省地质勘查局二一四地质队家属院,有一对90后的小夫妻,丈夫姜旭是医院护士,冲锋在战“役”一线;妻子魏萌是二一四队职工,在后方支持。在他们心中,既有普通人的担忧,又有义不容辞的人间大爱。

“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就知道不能拖他后腿”

魏萌的老公姜旭,是运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参加了运城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江汉方舱医院。

“当时想到他就是干这个的,既然有需要,他不去谁去,拖后腿的事我可做不出来。等他真的离开后,心好像被撕裂成两半,一半为他骄傲,一半为他担忧。”魏萌说。

▲姜旭、魏萌幸福的一家

“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姜旭去武汉以后,每天的工作包括日常检查、护理、收拾、消毒等。工作时,他全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隔离衣,带着护目镜,进入病房的每一分钟都处于高负荷状态。

“因为工作忙,只有等到他休息时,才能偶尔联系一下。聊天基本上都是我在说,他在听。我告诉他,家里你别担心,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我会提醒他要做好消毒,记得换洗衣物,注意休息,上班时要检查好防护服等。”魏萌说。

担心丈夫在武汉饮食不习惯,魏萌还专门给丈夫寄去了牛肉、零食。魏萌每天都在祈福,愿丈夫及所有医务工作者平安。

“我在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和他一起携手抗疫”

疫情期间,魏萌早早就返岗工作,参加单位的疫情防控。“你好,请将今天的体温情况报至我这儿。”“你好,按照上级规定,外地返运人员需居家进行自我隔离,并每天进行体温上报。”……连轴转早已成为魏萌的工作常态。

魏萌说:“我俩虽身处两地,但携手抗疫是我们共同的使命。”3月26日,姜旭返回运城,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远远地看着老公,魏萌百感交集。

疫情无情人有情,伉俪同心共抗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对年轻的90后小夫妻,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着新时代90后的责任与担当。 (韩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