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感谢党的好政策救了我们全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3

“没有党的好政策,我可能早就去世了;没有党的好政策,我的孩子早就失学了,家可能早就散了;是党的好政策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救了我,救了我们全家。今天我带着妻儿来到咱温峪村村委会大院,就是想说说我的心里话,我们全家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近日,在夏县泗交镇温峪村村委会大院,温峪村贫困户周保财拉着驻村第一书记张妍的手,激动地说。他带着妻儿向挂在村委会里的党旗恭恭敬敬地鞠了三个躬。周保财到底经历了什么,会令他如此激动?

周保财,现年40岁,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2018年以前,他通过借贷资金在珠海市开了一家湘菜馆,雇了厨师、服务员20余人,本想做生意,挣点钱,尽快还完贷款,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谁知,情况突变,因修路扩街,周保财的饭店不得不关闭,房租、装修、工人工资等欠账200万元。要账的、催款的、上门闹事的,让他一夜之间白了头,全家人抱头痛哭。

巨额的外债、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孩子们的学费,压得他抬不起头、直不起身,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里连最基本的生活都难以维持,三个孩子也准备退学,重压之下,周保财的身体也出现了不适,胸闷气短,干不了力气活。

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之时,驻村第一书记张妍、村干部高年成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来他家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让他写贫困申请,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商议,并上报泗交镇党委政府,同意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病情严重、几乎无法自理的周保财,于2018年冬季在运城市中心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花费16万余元。因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136”医疗优惠政策,最终个人只负担了医院费用6000余元,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

病愈后一年,驻村工作队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又推荐他到护林岗位工作。他的三个孩子也享受了国家教育补贴政策,可以继续上学。

“如果没有这么好的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没有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光靠我们自身力量,是很难生活下去的。在这里,我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让我们这些贫困户有病可医、有困难可解决。”采访结束时,周保财还是很激动,“我一定要在党的政策帮扶下,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