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东康中学校长张新民受邀为大学生做讲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0

本报讯 (记者 李宏伟)4月1日,我市东康中学校长张新民应邀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做讲座。讲座以“中学语文教师应具备的素养”为主题,由陕师大文学院冯加渔教授主持,东康中学部分语文老师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通过在线直播参与交流。

在讲座中,张新民从“核心素养”谈起,在“核心素养”的背景下,作为语文教师,应该关注两个基本素养——跨学科知识的积累和阅读能力的具备。他提出,跨学科知识的积累是教师能更好挖掘教材、设计一堂好课的基础。因此要学好本专业知识,大量阅读,具备学科素养;积累历史知识,胸中有古人,心中有故事;积累人文地理知识,用形象思维去处理语文教学;关注政治背景,站在高处去理解文章。张新民提出,阅读能力的具备主要是拥有解读群文和整本书的能力,他从曹雪芹的《红楼梦》到费孝通的《乡土中国》,用生动的语言与大量实例向学子们阐释了什么是未来语文教学中最需要的阅读方法。讲座后的在线互动问答更是将此次讲座活动推向高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