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弘扬蒲剧艺术 志勇蒲剧艺术培训班开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景斌时间:2020-04-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为了更好地发展蒲剧事业、弘扬蒲剧艺术,新近成立的志勇蒲剧艺术培训班近日正式开班。凡是热爱戏曲、热爱音乐、身体健康、积极向上的专业或非专业人士均可报名参加。

志勇蒲剧艺术培训班由蒲坛伉俪张志勇、苏鹏创办。他们二人为市蒲剧团骨干人才。苏鹏是蒲剧武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在蒲剧表演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张志勇浸淫蒲剧音乐设计数十年,为众多大型蒲剧配乐,有着深厚的音乐实践基础。

培训的内容有蒲剧知识讲座、八大板式运用、经典唱段学习、身段技巧训练、乐队伴奏指导、演员小戏辅导排练等。

第一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周六、周日授课(早上10时至12时、下午2时至4时)。培训地点在运城市舜帝陵景区大门对面(德孝古镇院内)戏迷协会办公楼。

“蒲剧是运城的地方戏,在河东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张志勇说,“通过培训,人们对蒲剧基础知识有了全面的认知,能够演唱蒲剧经典唱段,对蒲剧历史的发展过程、唱段念白、板式结构、乐队伴奏、化妆等有一定了解,同时掌握戏曲的表现形式和表演技巧,以更好地弘扬蒲剧艺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