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杜峰——扶贫村里的活雷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8

万荣县里望乡北杨村扶贫专干、共产党员杜峰四年如一日,一门心思精准扶贫,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实事,被村民誉为“扶贫村里的活雷锋”。2016年,杜峰在里望乡上牛村担任第一书记时,自购一套理发工具并学会了理发,坚持每月工作之余抽出两天时间,为上牛村、北杨村的贫困户和村民义务理发,并主动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家里上门理发,4年为村民理发5000多人次。

他还发挥自身修剪管理果树的特长,经常为贫困户和其他村民在果园举办管理技术讲座,和乡政府领导一起主动和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联系对接,为27名贫困户子女找到了外出务工单位,仅去年村里贫困户打工一项就增收120多万元。每年春节,他还忙着义务为村民编写春联。  李克荣 摄影报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