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普雷刚:抗疫一线显身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9

武远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武汉上班的垣曲小伙普雷刚放弃和家人团聚,选择留守武汉,主动“逆行”抗疫一线,成为舜乡大地的“最美逆行者”。

普雷刚是垣曲县古城镇峪子村人,现就职于湖北汇英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春节将近,他完成本职工作后计划回乡过年。得知由于疫情严重,武汉市政府计划封城时,普雷刚决定牺牲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在武汉一线为抗疫事业贡献力量。

得知雷神山医院加班加点建设,需要人手帮忙时,普雷刚立即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挺进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普雷刚根据分工,负责施工现场巡检。工作中,他积极主动,见活就干,不顾危险往前冲:各地来送物资的车找不到路,或发生拥堵,他主动上前指引、疏导;物资发放,缺乏人手,他带头帮忙搬运;在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奔忙穿梭,他平均每天露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

前后一个月的时间,普雷刚吃在工地上,顿顿是盒饭;睡在工地上,十几个人挤在一间简易活动房里,没有空调暖气,晚上冷得发抖,经常难以入眠。普雷刚和其他志愿者全靠一身沸腾的热血,熬过了一个个寒冷的夜晚。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只有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早日建好投用,才能把感染病毒的患者从死神边拉回,才能有效缓解疫情。作为志愿者,虽然做的是协助性工作,但在关键时刻,每个人多出一份力,离胜利就会更接近一点。

在所有工程人员的日夜奋战之下,雷神山医院按时竣工,但抗疫一线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普雷刚和其他志愿者继续坚守在雷神山医院,为白衣天使和入住患者服务。

到2月28日,普雷刚和其他志愿者奋战1个月之后,终于撤离了。怀着一份欣慰,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们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一直到3月17日,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可以回家了。

年轻的普雷刚,在武汉疫情最危险的时刻,以一腔热血为抗疫事业贡献了特殊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