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河东西街社区:为独居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亚楠时间:2020-04-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4月7日,盐湖区东城办河东西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理发,为行动不便的低保户上门发放低保证。

在李宏译家中,社区主任蔡世萍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叮嘱老人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李宏译今年87岁,半身不遂,行动不便,妻子86岁,在2018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考虑到疫情期间老人不便出去理发,社区组织志愿者带着理发工具上门为他们服务。理完发后,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把厨房、卫生间、窗户等平时难以打扫的死角,都仔细清扫了一遍。看着干净的地板,老人表示感谢。

“社区的独居老人大多体弱多病,对他们而言,做清洁是一件麻烦事儿。”蔡世萍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关爱辖区老人,社区成立志愿服务小组,让志愿者与每一位空巢、独居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