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万荣巧手农妇于淑梅:变废为宝技艺高 装点生活创意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7

于淑梅在创作工艺品 解建国 摄

近日,万荣县裴庄镇大荣村村民于淑梅成了“网红”。她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了自己用废旧塑料瓶加工成的工艺品,倡导大家保护环境,引起了周边村民和网友的关注。

于淑梅从小心灵手巧,8岁起,就跟着母亲学习捏花馍,并传承了面塑这一民间艺术。2017年的一天,她发现收废品的丈夫收回了许多废旧洗衣液塑料瓶,便萌生了物尽其用、变废为宝的念头。在对塑料瓶的改造过程中,她的面塑艺术功底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据塑料瓶的结构,她巧妙绘制了“喜鹊登枝”“玉兔卧春”“鸳鸯戏水”“凤凰展翅”“天鹅翱翔”等图案,然后用剪刀进行剪割,再粘上用彩纸剪的嘴巴、眼睛、眉毛、胡须、花草等装饰品。经过一系列组合加工,这些废旧塑料瓶变成了一个个造型独特的工艺品,既可以用来种植花卉,又能放置小物件,好看又实用。

在钻研塑料瓶工艺品制作之余,于淑梅还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分享自己的制作技巧和心得,倡导大家合理利用身边的废弃旧物,保护环境,并收获了不少粉丝。 (解建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