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市中心医院二期进入工程桩施工阶段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耀 薛俊时间:2020-04-15


4月的河东,春光正好。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市中心医院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提速。4月8日,记者在该项目工地上看到,在旋挖机、静压桩机等大型设备的配合下,工人们正在高效作业,完成一根根工程桩的施工。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二期工程项目于2月20日恢复施工。复工的第一个月,施工方已经外运土方3万余立方米,完成试桩检测、基坑南侧边坡锚索施工、地基钎探等工作。目前,该项目进入工程桩施工阶段,已完成173根,占总数的67%。按照计划,4月底前要完成桩基及沙石换填基础施工;9月底前完成两层地下室24504平方米结构工程,做至正负零;12月底完成一、二、三层23070平方米主体结构工程,春节前完成结构工程总量(73500平方米)的65%,并同步做好水暖电安装工程预留预埋及墙体砌筑工作。

市中心医院基建科科长王彩凤告诉记者,二期工程2019年被确定为山西省重点工程,2020年被列为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要求,该院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从项目开始之初,该院就组织施工方建立每日例会和重要事项及时进行会商的工作制度。结合今年施工环境实际情况,该院倒排进度计划、挂图作战,并建立了一整套科学完整的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对整个项目实施动态管理;把握时间进度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困难,全方位全过程监察审计监督,合理规范支出每一笔资金,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原有监理、项目管理团队的基础上,该院还派驻7名职工代表监督工程建设,集合全院智慧,共同打造可以冲击“鲁班奖”的工程。

作为地处闹市区的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十分重要。据施工方运城建工集团负责人介绍,他们规范施工管理,落实文明施工措施,设置雾炮、定时喷淋系统等,避免工地扬尘;做好施工安排,尽可能减少噪音对患者、患者家属及周边群众的影响;加强对施工车辆的管理,认真对混凝土运输车等施工车辆进行冲洗,确保净车出入工地,把施工对医院和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中心医院二期工程项目是我市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设施和人民群众就医条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56亩,总高73米,规划投资5.4亿元。建筑面积达到7.3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2层、地上16层、裙楼3层,包括儿童医学中心、肿瘤中心、VIP中心、PET中心、医技检查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图书阅览、职工餐厅、院内生活、楼顶直升机停机坪等功能区。

据介绍,该项目建筑设计充分融入了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外观上既与一期建筑有机协调,又彰显时代风格特征,尤其在内部功能上,填补了一期工程遗留的多项空白。该项目竣工后,将满足区域医疗中心、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各项要求,使市中心医院在全省乃至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的领先地位更加凸显,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耀  摄影 记者 薛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