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重拳出击 剑指酒驾——全市交警异地用警查处酒驾侧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6

□记者 樊朋展

为了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执法办案干扰,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大规模、高强度的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并采取异地用警措施,从严从重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异地用警显身手 严查酒驾零容忍


酒驾查处现场

酒后驾驶一直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大顽疾。为保障我市交通秩序平稳、安全,预防因酒驾、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近段时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异地互查行动。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实行统一领导,市县联动,整体作战。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对易发生酒驾、醉驾的重点时段和道路等进行精心研判,认真分析酒驾醉驾特性,以市、县城区为主战场,餐饮、娱乐场所为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始终保持严查、严处、严整、严治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不放过任何一辆嫌疑车。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派出机关科室和直属大队的精干警力,赴我市各地开展异地用警行动,营造严查严管的高压氛围。12月2日一天内,全市交警共查处现场违法行为1359起,其中,酒驾37起、无证86起、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77起、非机动车违法649起、行人违法174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83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51起。

醉驾摩托车 C1驾驶证被吊销


酒驾查处现场

日前,临猗交警大队、盐湖交警大队在联合执法行动中,查获一起涉及醉驾、准驾不符、无牌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案例,驾驶人受到严厉处罚。

11月30日16时许,临猗交警大队联合盐湖交警大队民警在临猗县双塔岗附近路段,对一辆无牌摩托车拦停检查时,发现驾驶人薛某某言语和举止异常,且身上一股酒气。初步呼气检测后,民警判断薛某某涉嫌醉驾,便立即对其采取控制措施,并采血送检。

经司法鉴定,薛某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94.71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同时,民警还查明,薛某某持有的是C1驾驶证,不具备驾驶摩托车的资格,且他所驾驶的摩托车从未办理过登记上户手续,未取得机动车号牌。

目前,薛某某对自己的所有违法行为已如实供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薛某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民警对薛某某作出罚款1200元、扣留摩托车、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