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临猗县防震减灾中心——
扩大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覆盖面
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不断线

来源:发布者:孟文虎时间:2020-05-12

▲工作人员在临猗县城一商铺,通过播放宣传影片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国家减灾办、应急管理部倡导: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风险。临猗县防震减灾中心迅速行动,扩大宣传面,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宣传工作,提高全县的防灾减灾救灾治理能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工作人员在临猗县百大购物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单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自5月6日以来,针对临猗县系我国地震灾害重点监视防御区的工作实际,临猗县防震减灾中心在加强宏微观站(点)管理、灾情监视跟踪等工作的同时,以强化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为抓手,创新宣传方式,全面提升全县的防灾减灾救灾防范能力。“我们得让老百姓意识到,盖房子不能只顾美观,还要考虑房子的安全系数,最好是找专业的建筑工人施工,在抗灾避震上多下些功夫。”连日来的宣传中,该中心的宣传人员,主动联系各村镇负责人,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临猗县一企业,通过发放、讲解宣彩页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除了走进各村镇,我们还在全县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针对不同的受众,展开有侧重点、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活动。”临猗县防震减灾中心一名宣传人员说,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主要宣传内容涵盖了灾前的预防准备工作、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难方法和灾后的自救互救技能3个方面。该中心在机关、学校、企业,除宣讲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发放科普资料外,还要指导宣传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工作人员在临猗县耽子镇南畅村,通过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近年来,该中心与临猗县减灾委、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部门联合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共创建国家级综合示范社区2个、省级社区4个,把综合减灾纳入社区安全管理工作,硬件上保障建筑防灾避险安全,软件上强化居民防灾避险教育演练,达到创建一个示范点、影响周边一大片的效果。另外,该中心还联合教育部门推进防震减灾示范校创建,共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校2所、省级10所,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融入教学内容,使之常态化,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惠及整个社会的目的。

▲工作人员在临猗县老邮电小区,通过黑板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接下来,该中心还将继续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让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工作人员在临猗县双塔社区,通过文化宣传栏宣讲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