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新绛 瑞恒】科学绽放致富花 合作结出增收果

2020-05-14 作者:高志勇 编辑:张波 来源:运城日报

5月12日,在新绛县瑞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精品示范中心,大棚内绿意盎然,瓜果蔬菜长势喜人。

近年来,新绛县设施农业向高精细转型发展。涉农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坚持土地规模化、技术现代化、组织企业化的理念,采取“公司+农户”、产出销售一条龙的营销模式,带动农户增产增效。

瑞恒农业科技公司通过与科技集团合作,实施农业建设项目,采取“五化”、“六统一”标准生产,推动设施农业发展。“五化”既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六统一”既统一购置生产资料、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

在新的经营主体的带动下,新绛县设施农业正发生着可喜变化,不但加快了农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农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以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为特色,提升了农产品质量,而且推动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策划 高志勇 摄影 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