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绛县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
精心打造现代生态园林景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22日,在新绛县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加紧作业,工人们正抢抓工期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该项目是全市2020年“1311”重大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期3年,拟定第一期工程治理长度3.76公里,估算投资5.6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工程、箱涵工程和景观工程三大部分。项目按照“防洪排涝工程,人文生态景观”的规划理念,将通过河岸整治完善防洪体系,改善水系面貌,在汾河城区段打造现代生态园林景观,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于今年2月21日复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总投资469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1号液压坝、2号旋转钢坝坝体钢筋编制和模板支护、河道疏浚、格宾笼石砌筑等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不仅能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城区段水环境提质达标,还能将城区段部分堤防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有效解决城市排涝问题。同时,为群众提供一处集文化展示、亲水漫步、湿地体验、休闲娱乐、健身运动于一体的人文生态景观场所,大幅提升县城品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