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加强市场监管系统纪律作风整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3

本报讯(记者 王 耀)4月22日,市纪委监委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暨市场监管系统纪律作风整顿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两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并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整顿纪律作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纪律作风整顿为期一个月,重点围绕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人员吃拿卡要、违规收费;工作推诿扯皮、慢作为,乱作为;干部职工作风漂浮、纪律松弛;执法人员执法不严不公、随意性强;检验人员检验检测检定中不规范、不严格6个方面18种行为进行整顿。会议提出五项整顿措施:一是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整顿纪律作风会议,组织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揭摆问题自查自纠,全系统举办一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二是开展执法案件评查,全面开展执法规范化大检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三是畅通举报渠道,从重从快从严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四是抓好市场主体培育,落实落细17项举措,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五是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组织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构通过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对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顶格处理,并依纪依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