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公安局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2

本报讯 河东大地春意盎然,复工复产号角劲吹。市公安局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五抓一优一促”总体要求,积极采取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精准执法、动态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便民利企”——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推出的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充分利用“一网通办”平台,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等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积极推行“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真正做到“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目前,全市151个派出所都可以办理户政业务和交管业务。其中,32个派出所可以同时办理出入境业务。

“法治助企”——紧紧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目标,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应用,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全面落实重点企业“一企一警”“一企一策”措施,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涉及的法律难题。包企民警继续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积极建立警企防疫工作联勤联动微信群,运用公安基础业务资源,协助企业核实员工信息,了解企业实时动态,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与企业适时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法治大宣传,查找社会风险、整治治安问题,普及法律知识。这些举措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有助于企业复工复产。

“依法护企”——坚持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持续严厉打击严重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同时,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打击妨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违法犯罪活动。聚焦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重点开展了“破小案”专项行动;聚焦插手房地产、矿产资源、物流运输、欺行霸市、哄抬物价、阻碍交通等违法犯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重磅推出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农资领域和破坏生产秩序违法犯罪,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经营消除干扰,为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学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