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过政治生日述初心使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卫建恒时间:2020-04-21

“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既是组织上对自己多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认可和肯定,也是自己政治生命的开始……”党员王敏接过组织送给他的政治生日贺卡后,动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并许下政治生日愿望。这是夏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发生的一幕。

活动当天,夏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共有7名入党时间在4月份的党员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政治生日。

夏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以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一种新方式。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这种以党员为主体,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为主题的活动,提醒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鼓足了干劲。这种以分享入党经历,畅谈感受、体会的方式,加深了党员对党性宗旨的理解,对使命初心的坚守,激发了党员对党组织的从属感、信任度和向心力,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使党员的义务、权利在潜移默化中得以渗透落地,时刻不忘党员“第一身份”。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活力。这种党员政治生日与主题党日紧密结合的模式,丰富了主题党日内容,使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支部活力不断激发,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提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