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四项举措确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1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把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明确活动时间、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

强化制度保障。制订《临猗县关于规范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一室两挂五带(戴)”规定,做实6项规定动作,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将诵读党章和交纳党费作为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头道菜”,增强仪式感,使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生动、党味更加浓厚。

注重形式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农村地头等为民服务第一线。采取以支部为单位、县直单位支部与包联农村(社区)支部联合开展的形式,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集体劳动等志愿服务,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

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党建论坛、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严格督导考核。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党(工)委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巡回检查的方式对所属党支部进行督查,县委组织部不定期进行抽查。同时,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双考核双服务”评价体系,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推动主题党日常态化。 (王国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