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发布同名MV
音乐大师林海点燃“少年英雄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月5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获悉,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日前发布了由音乐大师林海倾情创作的电影同名推广曲MV。蔡志忠与林海两位“国风大师”的首度合作,引人期待。

本次发布的电影同名推广曲,是由有“右手东方、左手西方的天才音乐家”之称的林海创作的一首儿歌,同时发布的MV则在关公故里运城拍摄,其间穿插了影片中的精彩画面。MV中,小朋友们先后在解州关帝祖庙、盐池、运城北站等城市地标处,齐声演绎了这曲歌颂中华大英雄关羽的歌谣。童声稚嫩却坚定,唱出了孩子们对关公的敬仰之情,而这正是影片“少年英雄梦”主题的最佳诠释。影片中的关羽与专注歌唱的少年们彼此之间面庞的重重叠叠,也诠释了“英雄”与“少年”之间的奇妙关联。

一直以来熟稔各种曲风并且在中国风领域颇有建树的林海,此次与国漫大师蔡志忠合作,不仅全程参与了《武圣关公》的配乐,还创作出了这首朗朗上口、易于传诵的儿歌歌谣。歌谣里以“有一个人”这种为小朋友讲故事的句式,将关公在中华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他身上具有的闪光品质娓娓道来、一一讲述,高潮部分的童声合唱具有质朴纯粹的感染力。此次《武圣关公》的同名推广曲可以称得上是“不一样的推广曲”。因为很少有电影会选择用一首儿歌来作为影片的推广歌曲,《武圣关公》此番操作可以说颇有胆魄。

由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及杭州朱古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武圣关公》,将于今年1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