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寒假将至,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
切实减轻孩子课外负担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1月2日,市教育局发出《关于规范学生寒假接受校外培训活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家长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快乐、有意义的寒假;确有学科类教育培训需求的,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仔细甄别。

根据国务院、省教育厅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截至2019年12月22日,我市共审批合格校外培训机构1439家、查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296处,校外培训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极大地保障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寒假将至,市教育局发出《关于规范学生寒假接受校外培训活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温馨提醒广大家长:1.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效果。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让孩子多学习一些传统文化知识,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2.选择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如果孩子确有学科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教育培训需求,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仔细了解其是否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任课教师是否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社会信誉度是否良好、收费项目标准是否公示等,并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市教育局于2019年12月21日在官方网站和“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更新后的运城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班时应仔细甄别。3.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行为。市教育局欢迎各位家长监督、举报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如有发现,可向当地教科局举报,或拨打市教育局监督电话2082727进行举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