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
—— 依托高科技助力苹果提质上档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6

□记者 刘凯华  摄影记者 薛俊 特约摄影 孟文虎 

清洗苹果

12月23日,记者来到临猗县北辛乡卓逸村“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我市水果巨头王万保全新采购的分选加工苹果进口设备,是如何将苹果提质上档的。

苹果上线

在“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苹果分拣车间,一场别开生面的“苹果分果管理机械化演示秀”正在上演。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成百上千个大大小小的苹果,在机械化的“指挥”下,沿着各自的通道依次归位,每个环节井然有序。

分拣苹果

“先进的苹果分选设备采自法国麦夫诺达,目前为国内最先进的苹果分选设备,我们利用这套高科技设备,对苹果品质和安全进行又一层安全检验。”王万保介绍说。普通的人工分拣法,只能简单地按苹果的大小进行分拣,看不到苹果的内核是否腐坏。王万保引进的这套全新分选设备,不仅能完美地分拣出不同型号的苹果,还能扫描到苹果的核心部分,自动快速去掉不合格的苹果。

包装苹果

王万保介绍,这是一种非侵入式的安全检测手段,在不用切开水果的情况下,就能够检测出水果内部的品质,包括甜度和内部瑕疵,避免达不到品质标准的水果进入流通环节。“这一技术大大减少了优质水果的损耗,为果蔬行业显著节约了成本,同时也保证了检测后水果的品质。”王万保说,“就苹果而言,我们用总投资560多万元的工业化模式,解决了农业领域的一大问题,为苹果提质上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查看烘干

王万保1996年开创苹果销路,2007年带头成立了全县第一个苹果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2013年牵头成立了运城市第一家果品种植销售合作社联合社,果品畅销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出口俄罗斯、东南亚等多个国家。“王万保”牌苹果,是我市产足本土、服务三农、开拓市场的果品典范。种植、分选、加工与销售,苹果在这里完成了产业链的完美贯通,从苗木培育到栽植、采摘、分选、加工、仓储以及销售,在全新机器的帮助下,“王万保”牌苹果,每日最高可外销50吨,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行业典范。

中控扫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