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织围巾、做腊八蒜、熬腊八粥:
腊八节情暖环卫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1月2日早上6时许,外面天寒地冻,但运城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爱心粥屋内却暖意融融。来自盐湖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家长、孩子和老师早早来到这里,为65位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两个星期前,该园就开始策划这次“橘色的阳光,温暖腊八”活动,在该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巧手织围巾,并腌好腊八蒜。1月2日早上,26位家长和26名幼儿及学校老师代表,将织好的68条围巾,以及精心挑选的160双袜子、70顶帽子、100支冻疮膏和熬粥用的食材带到了爱心粥屋,希望环卫工人们感受到孩子们纯真又浓郁的爱。

当天不到6时,该园的老师和家长便开始现场熬制腊八粥,6时40分,环卫工们打扫完毕后来到爱心粥屋,就喝到了热腾腾的粥。就在环卫工师傅们吃饭的时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献上了精彩的三句半《夸夸咱们的环卫人》、歌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赢得环卫工人们的阵阵掌声。该园老师也朗诵了原创诗歌作品《橘色的太阳》,表达对环卫劳动者的尊重与赞美。随后,孩子们把礼物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并对他们深深鞠了一躬,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句句“谢谢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稚嫩的童声,让现场爱意涌动。

环卫工人梁竹存非常感动,她做这份工作已经半年了,每天3时许起床,4时许开始打扫,第一次收到小朋友们的礼物,激动得眼泪都涌了出来。她说:“我心里特别感谢,孩子们太棒了,这么冷的天他们的手都凉凉的,但还为我们表演节目,我都觉得很心疼,真的非常温暖。”

该园星星一班申佳乐的妈妈郑尚荣,参与了熬粥的全过程:“孩子非常积极,早上5时20分就起床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她亲自去体验,感受到环卫工人为了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好,天不亮就要起床打扫卫生,真的不容易。”

该园园长王晨丽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生活,亲身感受环卫工作的艰辛,从小懂得感恩、尊重劳动,共同维护我们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孩子们体验制作腊八蒜、腊八粥、织围巾的过程,感受对环卫工人的爱。我们这次号召全园总动员,就是把我们对社会的爱、对环卫工人的爱浓浓地展现出来,回报给我们美丽的盐湖、美丽的运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