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信合名都社区 腌制腊八蒜 喜过腊八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4

▲居民腌制腊八蒜  崔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1月2日,盐湖区安邑办信合名都社区举办了“腊八暖人心,浓浓社区情”活动,居民腌制腊八蒜,品尝腊八粥,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将腌制腊八蒜的材料准备就绪,有大蒜、米醋、冰糖、玻璃瓶。居民围坐在一起,一边剥蒜,一边分享经验。“大蒜不能有瑕疵,有疤痕的都不行,这是腌制成功的前提。”“蒜和米醋的比例是一比一,多了少了都不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其乐融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剥蒜、倒醋、密闭瓶盖,不一会儿,一瓶瓶腊八蒜就装好了。这时,一旁正在熬制的腊八粥也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居民齐聚一堂,共品腊八粥,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感受节日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社区主任乔燕霞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