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活灵活现,憨态可掬——
绛州澄泥砚系列生肖鼠砚出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连日来,在“中国澄泥砚之都”——新绛县国家级非遗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内,一批生肖鼠砚成功出炉。

绛州澄泥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山西三宝”之一。此次成功出炉的500多方澄泥砚系列生肖鼠砚,包括“金鼠送宝”“望子成龙”“福地吉祥”“福满锦囊”“多子多福”“福自天来”“全家福”等。在绛州澄泥砚传承人、中国制砚工艺大师蔺涛和制砚工艺师们的精心打造下,这些生肖鼠砚都活灵活现、憨态可掬,喜迎2020农历鼠年的到来。绛州澄泥砚始创于唐代(公元618年~907年),当时曾被列为“贡砚”。目前,绛州澄泥砚已经成为古城绛州的一大地方特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