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争创满意守护平安 运城公安在行动

全市破获民生案件8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0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全市公安机关近期开展为期一百天的“争创满意守护平安,运城公安在行动”系列爱民活动情况进行发布。

2019年以来,特别是近段时间,市公安局坚持“打击、防范、服务”多措并举,开展了“争创满意守护平安,运城公安在行动”系列爱民活动,大力度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黄赌毒”犯罪、“云剑”追逃等专项行动;广泛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宣传推广应用活动,持续开展办牌办照集中“清零”活动;开展“护学季”宣传活动,消除我市校园内外各种安全隐患;开展“假农资假农药、假食品假药品”专项打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产安全、舌尖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各类刑事案件侦破力度,努力实现“两降两升”目标。目前开展的“云剑”追逃行动,已完成降库存70%的目标。“打盗抢破小案”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民生案件8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0人,打掉团伙15个,追赃挽损216.4万元;侦办“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扣收缴赃款赃物总价值1537万元。针对网络电信诈骗发案数量高位徘徊的情况,市公安局成立了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专班,“专班搞研判、全警打电诈”,全市共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32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2人。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推出系列便民利民、便企利企措施,努力构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六最”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办牌办照集中“清零”活动,“一网通办”平台推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当日受理、当日制证、当日寄出“三大民生”证件快捷办理新举措;广泛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宣传推广应用活动。从2019年12月18日起,市公安局在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全面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接待、一把椅子让座、一句再见相送”的“四个一”接待工作法。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缉毒执法工作、吸毒人员管控、开展打击制贩运咖啡因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大战果;加强全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发挥校园警务室、治安岗亭的作用,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护学岗”发挥到位;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集中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集中整治治安隐患,集中查处违法犯罪案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