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夏县法院集中培训人民陪审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1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2019年12月23日,夏县人民法院举办2019年度夏县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会,对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60余名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业务知识集中培训,第二阶段组织法律知识测试。培训期间,夏县法院从工作实际出发,安排了诉讼、民事、刑事等课程,员额法官结合审判实案和工作实际,通过采取讲座教学和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增进陪审员对授课内容的兴趣,使陪审员更好地认知、理解和运用法律,提升陪审技能。具体培训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从法律思维的9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人民陪审员在决策过程中按照法律的逻辑,来思考、分析问题。政治部陈璇讲解《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使用管理规定》;王娜丽法官讲解诉讼保全与诉前调解;边婷婷法官讲解刑事诉讼法;张复斌法官讲解民事诉讼法。培训结束后,夏县法院还组织人民陪审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内容涉及刑事、民事、行政等人民陪审员履行陪审职责的各个领域。

近年来,夏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建立健全《夏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和《夏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补助发放管理办法》,确保人民陪审员的法定权利,保障陪审履职能力;同时,定期组织集中培训,不断拓宽人民陪审员培训、学习方式,使案件陪审率、陪审质量不断提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