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盐湖区开展处置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时间:2019-12-30

消防人员扑灭浓烟 李政奇 摄

交警现场指挥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12月27日,盐湖区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在复旦大街展开。

此次演练由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交警大队承办。盐湖区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环保局、消防救援大队、北相镇政府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满载化学品的罐车行驶在复旦大街时,紧随其后的一辆货车由于刹车不及,追尾罐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罐车装载的大量盐酸泄露,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接到报警后,盐湖区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盐湖交警大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立即通知消防救援大队、卫体局等部门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同时依照处置要求,统一部署、分工明确,按照各自工作职能,有序开展工作。通过交警部门与消防救援、卫体、环保等多部门的紧急配合,此次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得到妥善处置。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盐湖区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盐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伟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