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向两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5650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6

运城晚报讯 12月24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在该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两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5650元。运城市中院、平陆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仪式。

此次救助对象为交通肇事受害者,经法院判决后两位被告人没有能力赔偿受害者家属;同时,受害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家中主要劳动力,受害者在事故中死亡后,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为贯彻落实“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宗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该院经审查后认为,受害人的两名家属申请司法救助的标准和条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活动中,与会人员鼓励受害人家属要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早日走出阴影,利用好救助金,最大限度地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近年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发放救助金120650元。对于检察环节中遭受犯罪侵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或者赔偿不到位、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该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亲属的基本生产、生活、医疗等困难,传递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卫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