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坚持党建引领 精准施策发力

芮城县东垆乡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提升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5

本报讯 日前,按照芮城县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工作要求,东垆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研判、科学制订方案、扎实开展整治,使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压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建立了“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机制。在深入开展调研、科学制订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的基础上,建立了详细的整治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整治工作、督查落实整治进展。

狠抓班子建设,夯实整治基础。通过诫勉谈话、补选、任命等措施,配齐配强了村级班子。抽调精兵强将作为联系指导员,全程指导联系的党组织工作,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建强支部堡垒,激发党建活力。要求整治支部对标支部建设新标准,借助帮扶单位强劲外力,激发各支部自身内力,大力实施场地标准化建设,确保建强堡垒、引领先锋、形成合力。

强化制度落实,健全整治机制。健全完善制度,坚持分类指导原则,扎实开展了制度“废、改、立”工作;健全考评机制,开展民主评议,助推整治实效。同时要求整治村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包环境卫生制度、包信访矛盾调处化解制度等,方便了管理,健全了机制。

突出化解难题,推动乡村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化解矛盾问题,因病施治解决短板瓶颈,因势利导助推集体经济发展,真正让基层党组织活力充盈、凝聚力强大、战斗力强劲。

(焦江锋 薛玉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