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您的ETC信息认证已失效,请及时更新认证”
注意!不要掉进陷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1

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推进下,为了车辆出行便利,安装ETC的人越来越多,出人意料的是,骗子竟也“蹭热点”,再一次盯上了ETC!前段时间,绛县古绛镇的秦某某收到一条ETC认证信息后,就掉进了骗子精心布置的陷阱。

2019年12月2日,秦某某收到丈夫转发过来的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您的ETC认证已失效,为避免影响您的通行,请及时更新认证,点击更新认证,退订回T”。因秦某某家的车ETC半个月前被锁定了,ETC是以秦某某的身份信息办理的,她的丈夫收到短信后便转发过来让妻子完成认证。秦某某点击链接开始认证,并输入相应的信息和验证码,当天下午,秦某某收到银行卡被扣除4300元的信息,便立即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ETC办理认证为什么要扣钱,银行客服称秦某某点击的链接是诈骗信息,让秦某某尽快报案,并帮秦某某办理了挂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绛县警方温馨提示:目前,有些不法分子蹭安装ETC的热点,伪装成ETC官方口吻发送短信,以“认证身份”“系统升级”“开卡激活”等为由,诱骗受害人点击其中包含的钓鱼软件,跳转至钓鱼网站后,让受害人根据信息提示,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主动填写银行卡卡号、密码、身份证号、验证码等信息,之后卡上余额将被转走或消费。广大车主要警惕此类诈骗短信,牢记陌生短信不轻信、陌生链接不点开,严密保护好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任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