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700余农户享受农机购置补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7

运城晚报讯 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措施,加强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农机补贴工作阳光规范、高效实施。 该区农机部门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保障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需求,实施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农机购置补贴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进展。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机制,形成逐级联动、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审核与审批、公示与核实、监管与督查等环节明确了“谁办理、谁负责,谁核实、谁负责”的追究机制,确保了补贴机具核查的严肃性和真实性。二是抓好政策宣传。采取微信、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地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新政策,提高农民群众对补贴政策的知晓率。三是优化补贴流程。农机购置补贴程序多,确保群众随到随办理,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尽量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一次性办结牌证办理、受理申请、机具核验、资料审核、网上录入、上网公示、档案管理等全部流程,使购机农户“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完补贴手续。四是上门核验机具。对于地处偏远乡镇和不方便带机具到现场核验的农户,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核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得到购机农户的广泛好评。五是及时公开信息。补贴操作程序、政策咨询电话、监督投诉电话、资金使用进度、申请补贴群众等信息分别在农机信息网补贴专栏进行及时公示,做到补贴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实施阳光操作,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全区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93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776台件,受益农户717户,有力地提高了农机装备水平,增强了农业生产能力。(张循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