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市公安局举行“防电诈 进高校”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19-12-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在全市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中,运城市公安局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先行”的主导思想,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向全社会进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12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民警来到运城学院,开展了一场“防电诈 进高校”宣传活动。

“同学,你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知道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吗?”当天下午,在运城学院河东大讲堂前,民警向该校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同时,民警向学生发放了《反电诈专刊》《防范“套路贷”》等宣传资料。该校学生现场填写了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问卷调查。

“当前,发生在大学校园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这些案件的发生,不仅严重侵害了大学生的财产安全,有些案件甚至导致了大学生猝死和自杀。这次市公安局和运城学院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大学生的财产安全,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运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张治平说。

现场解说结束后,一线办案民警在运城学院河东大讲堂,向该校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民警通过侦破的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了诈骗案件的常见手段以及辨别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警惕不法分子的陷阱。

“我平时在网上看到过一些关于诈骗的案例,这次讲座让我学习到防范这些诈骗的方法,我觉得很有用。”听完讲座后,一名学生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