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19-12-11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为进一步宣传宪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运城中的重要作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12月2日,市交警支队在南风广场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文艺小分队的节目表演,各方队代表和群众到照片墙前进行“我为交通安全代言”留影,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宣传活动,创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近日来,市司法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开展了法治进机关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进机关活动,扩大了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同时,组织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12月3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机关党委中心组进行了《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的专题学习。市体育局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局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大力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党组中心组学法,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宪法日宣传,组织集中收看旁听庭审视频,进一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12月4日,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上街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广泛宣传宪法、党的十九大和中小企业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中小企业法治化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宪法学习宣传的有关部署,盐湖区组织全区46家单位在盐湖会堂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版面、宣传桌、宣传资料、宣传品,宣传人员向前来咨询群众发放相关民生法律知识读本与丰富多彩的宣传品,提供普法、答疑、咨询等服务,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夏县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书画展。行楷隶篆,笔墨方寸之间,彰显出对宪法精神的崇高信仰;工笔写意,绝美意境之中,描绘了法治中国的壮美蓝图。这些作品通过娴熟的艺术手法和极具创造力的表现方式,从多种角度、不同层面展现了国家法治建设的成果和生动实践。绛县组织全县60多个执法单位在县城人民广场开展了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暨第2个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广场内展板林立,热闹非凡。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及与人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与此同时,该县10个乡镇也在本辖区集市或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平陆组织全县30余家单位在原县政府门口集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行政审批局等多家单位通过让过往人群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媒体账号,大力宣传部门法律法规,实现线上线下齐普法,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普法读本5000余本、宣传单1800余份、展出普法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袋、宣传围裙等普法宣传品1000余件,现场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永济市组织53家相关职能部门,在市人民剧院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和法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县(市、区)还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此次宪法知识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公职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