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泗交人民法庭和尉郭人民法庭正式投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1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为满足当地群众的诉讼需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夏县人民法院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对泗交法庭和尉郭法庭进行恢复重建工作,重新启用派出法庭。12月1日,夏县人民法院泗交人民法庭和尉郭人民法庭修整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泗交人民法庭建筑面积445平方米,尉郭法庭建筑面积442平方米。整体布局合理,外观庄严大方,内部设计符合标准化、现代化、信息化、便民化的要求,设有数字审判庭和调解室、人民陪审员办公室、信访接待室、会议室等办公场所。

基层法庭实现了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从立案、排期、法庭预定、庭审,以及合议笔录、调解笔录、裁判文书的制作,到案件的报结、评查和归档等环节均可在办案系统运行,加强了节点管理,规范了案件流程,提升了审判质效。同时,派出法庭还实现了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可以根据案件需要进行庭审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司法公开范围,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彰显公平正义。

人民法庭是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处在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担负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任。基层法庭的建成并投入使用,缩短了当事人与法院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审判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夏县人民法院为民服务的水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